我的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南京工业大学女子垒球队获得亚洲青年女子垒球邀请赛第五名

2019-06-05 来源: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 阅读:829 次

  2019 年 6月1日“Batto Force Cup”亚洲⻘年⼥子垒球邀请赛在仪征综合体育场馆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日本、韩国、中华台北、河南、甘肃、江苏、陕西、南京⼯业大学共8支队伍组成,约2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阶段采用小组单循环赛制,排出小组名次;第二阶段采用佩奇赛制,决出最后的名次。

  我校⼥子垒球队在领队陈晓霞副主任、杭华彬⽼师、蔡协清教练员的带领下参加了这次比赛,通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奋力拼搏,凭借着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永不⾔败的精神,获得了第五名的骄人成绩。

  5⽉30日上午 ,我校⼥子垒球队首战江苏⻘年垒球队,顶着巨⼤的压⼒,拿下⼀分,赛场上的她们充分展现了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女垒精神,最后以1:11结束⽐赛。下午赛程是对战甘肃队,我校女子垒球队很遗憾没能进入四强的比赛,以2:6告终。5月31日上午,对手是小组赛中的最后⼀支队伍韩国新亭垒球队,我校⼥垒队员用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以7:0 的好战绩战胜韩国队,获得小组赛第三名的成绩,成功进入比赛的第⼆阶段,与陕西队争夺第五名,⼯大⼥垒以 5:8 暂败。6⽉1日上午⼯大⼥垒对战河南垒球队,根据佩奇赛制,若我校⼥子垒球队拿下本场⽐赛,就可以再次与陕⻄队对决。不负众望,南⼯女垒以 4:3 战胜河南队,稳住了第六名。 下午与陕⻄队大战 8 回合,进行了⼀场精彩纷呈、惊⼼动魄的比赛。比赛前五局陕西队占上风以 5:3 领先⼯大⼥子垒球队,在劣势的情况下,⼯大女⼦垒球队稳住心态,沉着冷静,打出了两支安打获得两分,追平比分。比赛进入扣人心弦的加时赛,常言道:“狭路相逢勇者胜,”最后陕⻄队失误,⼯大女垒取得胜利,以比分6:5 最后逆风翻盘,获得第五名的成绩,再创佳绩。 

  本次比赛,我校垒球队的队员们,坚定信念、不畏艰⾟、齐心协力、顽强拼搏,不负领导的期望、圆满完成比赛的重任。

  作者:杭华彬 审核:方建强 单位: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