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 / 简介

  学校体育工作是推动青少年体育发展的重要一环,它关系到青少年身心健康,关系到“健康中国”目标的实现。广大学校在校学生作为体育运动重要的参与群体更是体育用品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基石。为发挥联合会的企业资源优势服务于学校体育工作,经研究,决定成立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以搭建体育用品企业和全国广大学校用户的沟通桥梁,满足学校体育现代化建设的需求。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秘书处与中国教育学会体育卫生分会学校场地设施与器材装备工作部秘书处合址办公,由教育部原体卫艺司司长、原副总督学、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杨贵仁担任总顾问。

  一、分支机构简介 

  (一)机构名称:“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

  (二)发展愿景:服务学校体育工作,推动学校体育教学改革和体育装备现代化建设;搭建体育用品企业和全国广大学校用户的沟通桥梁;做好会员服务,共谋和谐发展。

  (三)业务范围:调研考察、专业培训、教学研究、标准研究、公益咨询、会员交流、行业展会。

  (四)会员(理事)构成:

  单位理事:学校体育相关社会组织、全国各级各类中小学校、幼儿园所、高校(高职)体育部(场馆中心)及体育场馆基建、后勤和体育器材采购部门、各级教育行政管理机构学校体育相关部门等;

  个人理事:业内知名学者及专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