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斩获第七届中国(南京)啦啦操公开赛冠军

2019-06-17 来源: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 阅读:1338 次

  (通讯员 郭青青)6月1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江苏省体育总会、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南京)啦啦操公开赛在南京开幕。国际啦啦操联合会秘书长卡尔奥尔森,国际现代五项联盟秘书长方娅、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缪仲一,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等出席开幕式。来自美国、奥地利、尼日利亚等十四个国家和地区约2000余名选手参赛。其中,参赛的国内选手都是国内啦啦操各项目各组别的精英。

  此次比赛是我校在今年4月份接受国家体育总局授旗成为“国家啦啦操集训队”之后的首次比赛,本次比赛我校共派出了的14名优秀队员参加国际公开赛,在遇到新西兰队、韩国队、台北队等10余支国际强劲对手之后,他们不畏强敌,经过激烈的比赛竞争,我校PGF啦啦队最终夺得了青年赛自选啦啦操组别的世界冠军,同时,郭青青老师获得了国际级“优秀教练员”和“优秀裁判员”的称号。

  

  

  这一荣誉来之不易,冠军之路从来都不是坦荡通途,它是荆棘密布的曲折小径。在赛前的训练中,团队也曾一度陷入瓶颈,每一位队员和教练都面临着高强度的训练和巨大的压力,但是在教练的鼓励与带领之下,都未曾想过放弃,而是选择咬牙坚持,以期超越自我。有时候,比赛获胜、战胜对手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今天的自己比昨天更加强大!这一信念贯彻在每一位运动员的训练过程中,他们日日夜夜的辛勤训练,所挥洒的不仅仅是汗水,更是激扬的青春!在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之下,队员们克服了种种困难,携手度过了那段充满酸甜苦辣的时光。

  

  在比赛的过程中,他们也遇到了很多实力强劲的对手,但在队员们的团结一致,奋力拼搏以及教练员的科学指导下,队员们以最佳状态完成了比赛,最终一一击败对手,蟾宫折桂。

  西电健儿们在大赛上生动地诠释了何为西电精神——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他们向我们展现了当代优秀青年的精神风貌!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冠军奖杯里不仅凝结着每一位队员辛勤的汗水,更饱含着喜悦的泪水,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属于为此奉献过的每一个人。

  这一荣誉不仅仅属于参加比赛的每一位队员和教练,更属于我校全体师生。感谢学校领导对参赛队伍提供了巨大的鼓励与支持,是他们的关心和理解为队员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训练环境,使队员们能够心无旁骛地刻苦训练,最终取得佳绩。感谢广大师生对运动员们的关心和支持,这一荣誉属于西电的每一位师生!

  这次比赛再一次反映了我校体育俱乐部改革和啦啦操项目建设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在今后的比赛中,西电PGF啦啦操队定会继续披荆斩刺,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