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2019年山东大学一校三地排球总决赛圆满落幕

2019-06-11 来源: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 阅读:1326 次

  6月7日上午,山东大学一校三地排球总决赛在威海校区体育馆举行,在此前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济南、威海、青岛三个赛区各自经历了“山大杯”排球小组赛和赛区决赛,最终男女生各十支队伍杀出重围,相聚在威海校区体育馆,共襄为期两天半的一校三地排球盛事,其中济南和威海校区各四支男女生队伍,青岛校区两支男女生队伍。

  赛程分小组赛和排名赛两个阶段,一支队伍在小组赛内要打完四场比赛,赛程密集,比赛强度大,这不仅仅是对队员们球技的考验,也对体力、抗压能力提出了挑战。一天三场比赛,还时常打到四局、五局,被汗水浸透的队服还没干就要马上投入下一场比赛。身体很疲惫,伤痛在所难免,但是排球运动中“球不落地,决不放弃”的精神被这群顽强坚韧的同学们诠释得淋漓尽致。

  6月9日上午,赛程的最后半天,公共卫生学院男排和商学院男排的冠亚军赛可谓是焦点之战,此前公卫男排获得了济南赛区的冠军,商学院获得威海赛区的亚军,两支队伍代表了山大排球的一流水准。落点刁钻的发球、流畅的串联、帅气的扣球、顽强的防守、默契的配合……场边观众欢呼不断。第一局公卫打的略微吃力,进攻难以突破对方的拦网,19:25惜败第一局;公卫队员及时平稳心态,做出调整,第二局和第三局便发挥出了出色的配合,大比分2:1领先于商学院;到了第四局,比赛局面又陷入胶着,双方咬紧每一分,进攻更加果断,防守也更加拼命,双方接连拿到第四局局点,就在公卫即将拿下比赛的时刻,商学院连拿两分,26:24,双方再次战平。到了最后一局,每一分都牵动着全场人的心跳,记分牌的数字持续变动,最后,公卫主攻王剑豪一记重扣,球干脆落地,全场比赛结束,公卫男排捧起了三地总决赛的冠军奖杯!

  经过两天半的角逐,最终前六名名次为:男生组:公共卫生学院(济南)、商学院(威海)、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岛)、海洋学院(威海)、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济南);女生组:商学院(威海)、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威海)、海洋学院(威海)、基础医学院(济南)、管理学院(济南)、体育学院(济南)

  此次比赛,在场上拼搏的运动员们是主角,还有裁判老师、志愿者、后勤人员的辛苦付出。作为本次总决赛负责人及裁判员,谷弘波老师谈道:“今年的一大变化是队伍增加了,今后十支队伍参赛会常态化,如此扩大范围,能让更多爱好排球的同学能参与到这一排球盛事中来,积极响应全民运动的倡导。第二大变化是同学们的排球水平整体高于上一年,攻防转换的速度提高了,次数也增加了。据统计,最长的一分打了21个来回,能在大学生排球比赛中看到这样的表现,老师们感到很惊喜。这次三地总决赛,济南、威海、青岛的同学得到了非常好的交流,借着这一次盛大的排球赛事,让我们看到更多的同学有排球运动的需求,也感受到了同学们蓬勃向上的朝气,我相信今后的一校三地排球赛会更加精彩。”

  希望排球于大家而言不仅仅只是一项运动,而是你在繁忙生活中一点点的生命之火,我们以球会友,通过排球认识彼此相互扶持,越走越远。希望这种排球盛会能一直举办下去,山大排球人的精神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