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荣获第三届跑射联项锦标赛团体第三名

2019-06-10 来源: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 阅读:1345 次

  5月26日,全国高等学校第三跑射联项锦标赛暨2019年首都高等学校春季跑射联项锦标赛在北京科技大学田径场落下帷幕。经过一天六个项目的角逐,最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以团体总分39分荣获甲C组季军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跑射联项”(Shoot run,又称激光跑)是国际现代五项联盟(UIPM)新推出的正式赛事,在比赛中每位选手需跑步与射击交替进行,每跑800米,停下来射击一次,正中(即七环以内)五发才可以离开,继续跑步前进。如此循环四次,直至完成全部越野跑和四组射击。该项比赛汲取了传统奥运会现代五项的精髓,动静结合,极大的考验运动员的身体机能与心理素质水平。

  

  本次参赛队在教练徐丽丽的指导下,在组队之初就立足新项目新方法,克服现有训练条件的制约,最大程度利用现有资源搞好训练。赛前秉持沉着冷静、敢打必胜、不畏强手的态度,积极地进行体能储备,针对每位选手射击技术细节特点进行弹着点和动作分析并加以专项训练和打磨。本届赛事中也不乏众多体能充沛的高水平运动员,但我校团队依靠前期的充分准备,充分发挥队伍自身良好的心理素质、能够自如转换的优势,展现了信息科大体育代表队谁与争锋、舍我其谁的亮剑精神,最终夺得团体季军,给在场各高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比赛中,田芝汉获得甲C组男单短距4×400季军,白竞凡获得甲C组女单短距4×400第五名,张松鹏和王建明分获甲C组男单长距4×800第五名和第十四名,赵溦和杨志升组合获得甲C组单混2×800第六名,为学校争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