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展示+体验”:体育卫生器材融入教改新形态

2017-10-30 来源: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 阅读:25518 次

​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促使学校体育教育有了新的目标和要求,同时国家及各级政府相关部门也加大了学校的体育建设投入。

  毫不掩饰地说:竞争是残酷的、无情的、甚至是血腥的,加速创新科技发展,占领技术高地,即生存之道,于国、于团体、于个人皆不离此道。竞争即是希望,大环境中的竞争终端,便是把战略眼光投向未来一代——教育!重中之重的现代化教育!!!教育的改革带动体育器材及设施相关企业也开始跨行业,纷纷关注或直接进入到教育领域,但学校的门槛及采购方式却让行外的企业驻足不前。

  为了充分发挥体育与健康教育学科核心素养的育人价值,促进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现代化建设和学校特色体育课程发展,“第三届全国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示会”高端大型展会在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河南省教育厅的支持下孕育而生。教育装备采购网、郑州市金水区教育体育局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协调各方资源通力合作,将于2017年11月16 -18日在河南省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2016全国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示会开幕式

  举办此次展示会,旨在解决学校体育教学与企业教育装备品牌产品的对接合作,建立教育界与现代技术产业深度融合的联系平台,共同打造现代化中国体育健康教育以及融合先进技术手段教学的崭新生态体系。

  但是,俗话说:“樱桃好吃树难栽”“说到容易做到难”。新理念、新产品、新技术在超前应用的公共体育领域应用游刃有余,而学校体育教学尚处于起步阶段的课堂教学道路上,还面临这样一些问题:重装备轻应用;基层教师现代技术手段欠缺;装备功能与学科教学难以融合;缺少统一标准,造成信息孤岛。

  针对上述疑惑,教育装备采购网与郑州市金水区教育体育局联手部署,邀请教育部门专家和体育、卫生信息化教育装备企业精英亲临现场,部署了几百个特色展位、六个高端论坛、几十场精彩的论坛报告以及针对性极强的五场实战操作观摩课演示。

  展会将全方位地体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完整模式——

  六大高端论坛:这将是一个专家们经典纷陈、集结智慧的盛会。话题涉及核心素养在体育教学中的体现、体育装备在教育改革中的发展潜力、体育装备创新与核心素养的关系、如何通过体育装备的创新启发学生创新思维、通过开发信息化体育教学装备提高体育教学质量、校园冰雪运动如何开展、利用体育趣味对学生进行因势利导教育……箭箭中的地解决当前基层体育教学中的困惑。

  

2016全国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论坛现场

  新科技学校体育装备展示:全新、全方位地体现体育教育现代化产品装备,教育 功能、教育 体能、教育 游戏、教育 创客……五花八门,届时会令你眼花缭乱哦!

  

2016全国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现场

  观摩课:将展示全新的体育教学装备在现代体育课堂中的应用及优势,包括你急于知道的足球、田径、冰雪、体操等诸多方面的创新器材及业界专家演示、点评。

  

首届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现场教学观摩研讨会现场

  我们将当面为您献上一道道现代体育课堂教学盛宴,鼎力面向来自一线前沿的您作现场对接指导、解疑答惑,为远道而来的各路辛勤的园丁竭诚服务。期待你和我们一道:

  聆听:现代教育专家解读新时代教育理念;

  执手:面对面讲解学科核心素养培养技能;

  疏通:现代体育装备与课堂教学间的阻隔;

  搭建:推动现代学校体育创新变革的引桥。

  初冬白雪未曾至,中原大地绿仍新。欢迎您,踊跃投入日益壮大的教育精英行列,植入科技会战、教育先行的理念。你想早日搭乘智慧教育快速轨道的“复兴号”吗?你想在教育转型大潮中得到350Km/h的速度吗?这里有一个庞大的专家、企业精英团队;这里是全新教育理念、新型装备精品云集的圣地;这里有集创客精神、技术共享的顶尖教育论坛,共享时代的顶尖智慧思维创想也将在此实现共享!

  “弄潮儿向涛头立”,毫不犹豫地进来,不要再迷惘、等待……

  未来5年体育教育发展需要的先进技术及装备全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