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第二届全国智慧学校体育建设与发展论坛暨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2021年理事年会通知

2021-06-16 来源: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 阅读:1804 次

  各有关单位: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为学校体育在实现立德树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具有划时代的现实意义。学校体育工作关乎国家亿万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是健康中国目标实现的基础。自 2020 年起,为了推动体教融合和学校体育的改革与创新,探索学校体育未来发展之路,集中展示广大一线体育教师、学者专家和企业家对助力学校体育建设和智慧体育科技创新的最新研究成果,为智慧学校体育建设和发展搭建一个全国性的交流与合作平台,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开始每年举办全国智慧学校体育建设与发展论坛。今年正值十四五开局之年,第二届全国智慧学校体育建设与发展论坛将于 2021 年8 月 10-13 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大学举行,由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和教育装备采购网共同承办。论坛同期将召开 2021 年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理事年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论坛主题

  “探索学校体育未来发展之路,助力健康中国目标实现”

  二、论坛形式及主要内容

  1、主题报告:特邀国内外知名体育专家、智慧校园体育创新团队、知名体育企业家,就当前学校体育十四五规划目标、体育教学改革与创新、体教融合、校企合作助力学校体育发展等方面进行学术报告。

  2、圆桌沙龙:汇聚全国知名学校体育专家、共同探讨学校体育未来发展之路,助力健康中国目标实现。

  3、学术报告:论文作者就最新研究成果开展大会报告、专题报告,学术交流。

  4、现场参观及培训活动:现场参观吉林大学体育场馆规划设计及教学训练场景;组织部分与会代表进行现场等级技能培训活动。

  三、时间地点

  1、时间:2021 年 8 月 10-13 日,其中 10 日报到,11-12 日会议,13 日离会。

  2、地点: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大学东荣会议中心(前卫校区)

  三、论文录用及评审

  组委会专家组已组织评审专家对前期提交论文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和会议通知将陆续通过电子邮件及电话联系告知,请注意查收。

  组委会将对大会优秀论文颁发证书。优秀论文将推荐至国家级刊物《新体育·运动与科技》杂志陆续刊登。

  查询论文评审结果,请点击进入第二届智慧学校体育建设与发展论坛网站查看(网址:https://www.caigou.com.cn/topic/2021-sports/,或直接点击教育装备采购网,进入首页“第二届全国智慧学校体育建设发展论坛”专题页面)。

  四、参会人员

  欢迎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单位及个人理事、各级教育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全国学校体育从业人员、相关专家学者及研究人员、体育企业从业人员等报名与会。

  五、报名注册及参会费用

  1、报名注册:本次会议仍采取网上报名方式,参会代表可通过登录教育装备采购网 https://www.caigou.com.cn首页点击进入“第二届全国智慧学校体育建设发展论坛”专题页面进行报名注册,也可以直接扫描本通知附件二维码报名注册。

  2、缴费标准:参会代表需缴纳会务费 800 元/人;参加“学生运动技能测评项目测评员的培训活动”的代表另需缴纳培训费 400元(包含培训费、教材费、制证费、证件邮寄费);会议代表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3、会务费由北京天地易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收取并开具发票,汇款转账信息如下:

  开票单位名称:北京天地易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账             号:01090838300120109029903

  开     户     行:北京银行慧园支行

  4、转账时请注明参会人员姓名、单位及项目,以便核对和开具发票(提前转账可在会议报到时领取纸质发票)。

  5、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 7 月 30 日

  九、住宿安排

  本次会议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请参会代表在网上注册报名时填报入住和离会时间以及房间要求,以便会务组安排。住宿发票由酒店统一开具。

  十、咨询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谢佳 18914400007;胡玉臣 13611252110

  本次会议根据防疫要求将限制参会人数,请各理事及参会单位对会议有关事宜进行广泛宣传,及时安排报名,名满即截止。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

  2021 年 6 月9日

会议报名二维码

  会议相关通知下载

  全国第二届智慧学校体育建设与发展论坛暨理事年会通知.pdf

  学生运动技能等级培训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