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召开全国第二届智慧学校体育建设与发展论坛并进行论文征稿的通知

2021-04-23 来源: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 阅读:1915 次

  各有关单位: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为学校体育在实现立德树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具有划时代的现实意义。学校体育工作关乎国家亿万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是健康中国目标实现的基础。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了继续推动学校体育的改革与创新,探索学校体育未来发展之路,集中展示广大一线体育教师、学者专家和企业家对助力学校体育建设和发展的最新研究成果,为智慧学校体育建设和发展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全国第二届智慧学校体育建设发展论坛”计划于2021年8月10-13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届时与会代表、专家学者、企业家们将欢聚一堂,共同分享当前最新智慧体育科研成果和智慧体育科技创新案例,总结交流成功经验,查找问题不足,寻求解决方案,进一步助力学校体育的发展。论坛同期将召开2021年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理事年会,现将有关事项预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探索学校体育未来发展之路,助力健康中国目标实现”

  二、论坛形式和时间地点

  (一)论坛形式

  1、主题报告:特邀国内外知名体育专家、智慧校园体育创新团队、知名体育企业家,就当前学校体育如何改革与创新、校企融合助力学校体育发展等方面进行学术报告。

  2、圆桌论坛:汇聚全国知名学校体育专家、共同探讨学校体育未来发展之路,助力健康中国目标实现。

  3、学术报告:论文作者就最新研究成果开展专题报告,学术交流。

  (二)时间地点

  1、时间:2021年8月10-13日,其中10日报到,11-12日会议,13日离会。

  2、地点: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大学

  三、论文报送要求

  本届论坛继续进行智慧学校体育建设学术(包括智慧学校体育建设案例)征文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文范围

  凡符合选题指南范围且未在全国性学术会议或公开刊物上发表过的论文均可报送。选题指南(附件一)并非论文题目,仅为选题提供参考。且选题并不限于征文指南,应征者可从不同层面和视角确定具体论文题目。

  (二)报送要求

  1.每位作者以第1作者身份报送的论文限2篇,论文需报送全文。

  2.论文全文应写明题目、摘要、关键词、正文及参考文献,篇幅控制在6000至8000字之间,图表清晰,小四号宋体字排版。如为基金等课题项目则需注明名称及其编号。

  3.组委会编印出版论文集时,仅对被录取论文做字体、字号及版式方面的编辑,不再进行文字加工,请作者文责自负,并自留底稿。

  四、论文报送系统

  本次会议将使用电子会议会务管理系统,投稿者需在网上进行注册后提交论文。

  1. 点击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网站(网址:sports.caigou.com.cn,或直接点击中国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点击网站首页右上角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入口),进入“全国第二届智慧学校体育建设发展论坛”专题页面,https://www.caigou.com.cn/topic/2021-sports/)。

  2.按说明和注册要求填写个人注册信息,并按要求进行投稿。

  3.系统将于2021年4月1日开通,5月21日24点关闭。

  五、录用及评奖事宜

  组委会组织评审专家对所提交论文进行评审,评审通过后,录用通知(参会通知)将通过电子邮件形式另行告知(6月底前)。请作者务必留好通讯地址和联系方式,录用与会议通知通过邮件及电话联系告知,请注意查收。

  组委会将评选论文一、二等奖并颁发证书。优秀论文将推荐至国家级刊物《新体育》杂志陆续刊登。

  本届大会将邀请大型体育企业负责人到会,与广大代表交流,同时将安排进行现代化、智能化体育产品器材现场体验展示和互动交流。请各单位对论坛的有关事宜进行广泛宣传,并积极支持和组织有关人员按要求撰写和报送论文。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

  二零二一年三月二十六日

  附件一:选题指南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校体育理论与实践研究

  2.新时代体教融合理论与实践研究

  3.儿童青少年体质健康促进研究

  4、学校体育改革与创新研究

  5.学校体育与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研究

  6.校园开展冰雪运动的可行性研究

  7.中外学校体育比较研究

  8传统学校体育教学的困境及出路研究

  9、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科技在学校体育实践中的应用研究

  10当前运动训练热点问题研究

  11.冰雪运动产业发展研究

  12.体育产业融合发展研究

  13.体育工程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14.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传感器、可穿戴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在体育领域的应用研究

  15、科技助力学校体育发展的动力与路径研究

  16、智慧学校体育场馆开放及管理研究

  17、智慧体育教育的探索和应用研究

  18、智能化体育器材与设备的研发及其在体育教学中的应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