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 / 学工委动态

2020,健康;2021,向上

2020-12-31 来源: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 阅读:1653 次

  2020年,一个在所有人的记忆里烙下深深印记的一年。

  回望这一年,时间像一把重锤,时时敲响,提醒我们健康对每个人多么重要,多么地来之不易。

  2020年,《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的出台,指出了学校体育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机遇。

  成立于2018年12月的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以“服务学校体育工作,推动学校体育教学改革和体育装备现代化建设;推动体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搭建体育用品企业和全国广大学校用户的沟通桥梁;做好会员服务,共谋和谐发展”作为发展愿景和工作目标,成立到现在,潜心致力于推动学校体育装备的现代化建设。

  2020年2月,面向全国1178所学校开展全国校用羽毛球测评活动调研问卷;

  2020年8月22-23日,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2020年暑期理事长及专家组会议在福建泉州召开。目前已有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400名专家学者加入学工委理事。

  2020年9月28日-30日,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组织了包括理事在内规模近200人的全国学校体育单位代表团前往上海现场观摩和调研2020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同期举办了独具特色的校企供需对接采购交流会。

  2020年11月13日,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全国校用羽毛球专家组测评活动。

  2020年11月29日,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组织北京市海淀区部分中小学专家参观考察学校激光射击项目。

  2020年12月初,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联合北京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中国教育装备采购网等单位共同编纂了《学校体育装备采购指南》。

  2020年12月12日,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组织召开全国智慧学校体育建设与发展论坛,邀请国内高校体育学院、体育系的顶尖专家、知名学者、科研工作者、一线教师和知名校园体育企业代表共300多位代表参加。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学校体育工作是推动青少年体育发展的重要一环,关系到青少年身心健康,关系到“健康中国”目标的实现。

  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平台的建设,为学校体育的发展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有健康,才会有繁荣,有富强,有生生不息的希望和未来。

  2021,健康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