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 / 学工委动态

全国智慧学校体育建设与发展论坛暨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理事年会开幕

2020-12-15 来源: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 阅读:1379 次

  12月12日,为促进智慧科技与校园体育的深度融合,加快学校体育的全面提升,推动各级各类学校体育的创新和发展,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智慧学校体育建设与发展论坛在景德镇陶瓷大学开幕。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2020年理事年会同期举行。

全国智慧学校体育建设与发展论坛暨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2020年度理事年会开幕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李桦,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温嘉,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冯浩,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理事长郝光安教授,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人民体育出版社总编辑王成,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理事代表、山西科技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居向阳,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运动地材专业委员会主任黄瑞更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来自全国的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理事,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学校体育学院负责人和骨干教师,体育部主任,学校体育专业学者专家及研究人员,30余家知名体育企业负责人共300余位嘉宾和代表出席了此次论坛。开幕式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丛林秘书长主持。

  开幕式上,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李桦首先致欢迎词,对参加此次论坛的全体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中国教育装备采购网和景德镇陶瓷大学对论坛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李桦致欢迎词

  他表示,作为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的分支机构,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成立两年来,一直致力于为全国各级各类学校和体育用品企业全方位开展校企交流合作搭建平台和桥梁,并发挥联合会的企业资源优势,为学校体育工作做了一些卓有成效的服务工作,赢得了多方的关注和认可。今后,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将继续不忘初心使命,一如既往服务于学校体育建设和发展需求,尤其是注重通过推动科研课题研究、制定智能器材标准等,为推动学校体育器材装备现代化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冯浩出席论坛并致欢迎词,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和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论坛和理事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冯浩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

  他表示,作为此次论坛承办单位之一的景德镇陶瓷大学,经过百余年的发展,目前已经形成了以“陶瓷工程与设计艺术”为优势,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陶瓷专业教育体系,多次承担并完成了一批国家重点文化研究与出版工程项目,一直以来,学校非常重视体育工作,结合学校艺术办学特色,形成了以艺术体育课程群为核心内容的特色公共体育教育教学体系,并取得了良好成绩,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达标率在97%以上,学生在全国性体育竞赛中多次获得优秀成绩,通过此次论坛专家学者的交流碰撞,必能推动我国高校体育智能化、智慧化发展。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人民体育出版社总编辑王成向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在现场为嘉宾和代表介绍了人民体育出版社在体育教材出版和推动学校体育建设发展方面的工作;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理事代表、山西科技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居向阳为论坛致贺诗;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运动地材专业委员会主任黄瑞更为论坛致贺辞,并介绍了运动板材专业委员会的未来的工作方向。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人民体育出版社总编辑王成出席会议并致辞

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理事代表、山西科技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居向阳为论坛致贺诗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运动地材专业委员会主任黄瑞更出席会议并致贺词

  论坛同期举行了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2020年理事年会。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理事长郝光安教授向与会嘉宾和代表回顾了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在2020年开展的各项工作,介绍了下一年度工作计划。

郝光安教授作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和下一年工作计划报告

  他表示,在新的一年,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将进一步做好青少年运动等级评估、体育器材装备的标准化建设、新技术新项目推广等方面的课题研究和培训工作,并与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其他专委会建立合作,为体育教学改革和体教融合提供助力。

  丛林秘书长宣布了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理事长和增补副理事长名单,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李桦和副秘书长温嘉现场为理事长和副理事长颁发了聘书。

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丛林主持论坛开幕式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李桦和副秘书长温嘉为理事长和副理事长颁发聘书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李桦和副秘书长温嘉为理事长和副理事长颁发聘书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李桦和副秘书长温嘉为理事长和副理事长颁发聘书

  此次理事年会评选出了2020年度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上海大学程杰教授和哈尔滨工程大学阮利民教授荣获先进个人称号;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部和景德镇陶瓷大学体育与军事教学部荣获先进集体称号。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李桦和副秘书长温嘉现场向理事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祝贺,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李桦和副秘书长温嘉为理事会先进个人颁奖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李桦和副秘书长温嘉为理事会先进集体颁奖

  开幕式后,所有参会嘉宾和代表合影留念并前往智慧体育产品展区现场观摩、交流和体验产品。

参会嘉宾和代表现场参观智慧体育产品展区

参会嘉宾和代表体验智能健身器材

参会嘉宾和代表现场参观智慧体育产品展区

参会嘉宾和代表咨询气膜结构体育馆相关信息

参会嘉宾和代表现场体验智能篮球架

全国智慧学校体育建设与发展论坛暨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2020年理事年会参会嘉宾和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