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 / 学工委动态

学工委2020年暑期理事长及专家组会议隆重召开

2020-08-27 来源: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 阅读:1286 次

会议现场

  2020年8月22-23日,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学工委)2020年暑期理事长及专家组会议在福建泉州召开。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负责人及特邀嘉宾,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及专家组成员、相关院校代表,合作企业代表等共计近60个教育单位91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在泉州迎宾馆泉州厅举行,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会长王时、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学生运动技能测评项目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兼秘书长严萍作为大会嘉宾应邀出席了会议。

学工委秘书长 丛林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丛林主持会议。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罗杰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首先致辞。他代表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向莅临此次会议的各位代表、各位同仁表示诚挚的问候。在致辞中,罗杰副主席表示希望与会代表借助于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的资源,通过学工委这块专业的平台帮助各学校更好地了解最先进的体育装备技术及产品,不断提升场馆管理和运营水平,促进体育与技术的深度融合,实现学校体育软硬件与管理升级,推动校园体育建设进程。

学工委理事长 郝光安教授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理事长郝光安教授在接下来的致辞发言中感谢与会代表对学工委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并再次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工委的服务宗旨和工作定位。郝光安理事长表示通过2019年一年的实践探索,学工委秘书处在帮助联合会企业会员了解和挖掘学校体育装备建设和采购需求,搭建联合会会员企业与学校体育一线用户的沟通桥梁,同时在全国各省市地区学校积极宣传联合会的品牌形象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与会者充分利用本次会议全景探讨和交流,提出学校体育建设发展的优化建议,积极解决各学校在体育教育教学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同时也承诺学工委会继续发挥优势,积极推动学校体育场馆设施与器材装备的现代化建设,搭建起学校和体育企业的合作沟通桥梁,为学校智慧体育建设提供帮助和服务。

  针对2020年学工委的工作计划安排,郝光安理事长表示受疫情影响,全国各级各类学校上半年基本都处于封闭停学状态,下半年根据目前疫情情况预计从九月起将有序逐步恢复正常教学状态。学工委也将继续开展平台发展工作,做好各项预定工作安排落实。

黑龙江省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学工委培训工作组组长 阮利民教授

  黑龙江省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培训工作组组长阮利民教授代表秘书处做2019年学工委的工作回顾总结。

四川省教育厅原体卫艺处处长,学工委市场开发工作组组长 苗建平

  四川省教育厅原体卫艺处处长,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市场开发工作组组长苗建平代表秘书处做2020年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观众参观及供需交流会的组织动员。

学工委学术工作组组长,上海大学 程杰教授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学术工作组组长,上海大学程杰教授代表秘书处做2020年首届“全国智慧学校体育建设与发展论坛暨理事年会”及同期征文活动的有关工作安排讲解。

景德镇陶瓷大学体育与军事教学部主任 陈利和

  首届“全国智慧学校体育建设与发展论坛暨理事年会”的承办单位,景德镇陶瓷大学体育与军事教学部主任陈利和向与会代表介绍景德镇陶瓷大学。

  在之后的讨论中,与会代表针对学工委后续工作关注重点及发展方向踊跃发言,积极献言献策。

  参加会议的湖北、吉林、河南、四川等省市院校代表发言,对学校体育设施及产品标准化问题、专家资源建设以及对学校教学训练智慧装备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在会议技术交流时段,戴思乐科技集团、北京约顿气膜建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金育能教育科技集团代表分别就泳池新国标、校园体育场馆的升级和体育教育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技术报告。

  戴思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区域经理 陈少雄题为“泳池新国标解读与低氯技术发展”技术分享。

  北京约顿气膜建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 罗赟题为“开放共赢 升级未来——浅谈校园体育场馆的升级模式”技术分享。

  中金育能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师岐题为“教育信息化2.0时代的体育教 育信息化实施方案”技术分享。

  会议举办地晋江作为我国目前最大的体育产业基地之一,拥有众多的知名体育品牌。为更好了解一流体育装备及设施生产企业的实际生产水平、技术研发情况以及企业文化建设,本次会议期间还组织参会代表前往晋江台商产业园参观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基地,与会代表在现场对智慧体育管理系统及众多的新技术产品产生浓厚兴趣,并纷纷现场体验品评。

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张维建致辞

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事业中心总经理 李晓峰亲自现场技术讲解

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及体验中心参观体验

  在紧张热烈的气氛中,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预定内容,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由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中国教育装备采购网承办,戴思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约顿气膜建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金育能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盛世体苑图书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博图文轩图书有限责任公司为本次会议提供了支持和协助,在此一并致谢!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